close

IMG_5348.JPG  

好不容易下了雨,解決了旱象,但陰雨綿綿的台北還是讓我綁手綁腳,要去哪兒都不方便,想去哪玩的念頭都因為不斷得下雨而打消。

下雨的台北大概就是書店還有咖啡廳還可以待了,內湖的覺旅越來越難等到位置,去的人越來越多,這使得我和妞妞只得另覓其他好待的咖啡廳。這幾天看到新聞說日本現在有很多「遊牧上班族」,一台筆電加上手機就在外辦公,也因此新興而起的咖啡廳變多,也為了方便這些「遊牧上班族」許多店裡也裝設了無線網路和每個桌位都有插座。

多期待台灣也可以多一些這樣的咖啡廳,有無線網路的咖啡廳不少,但有提供插座的店就顯得少之又少了。

IMG_5324.JPG  

咖啡小自由就是典型有提供無線網路但沒有插座的咖啡廳,店內風格有自由創作的感覺,許多文藝展覽或電影的宣傳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在裝潢擺設上倒是充滿了混搭,地板就是古早房子內的地板裝潢、門窗也是舊式的那種格狀式。

但往店內深處走去卻又是昏暗有點像是沙發酒吧,一桌一桌再加上有個性的沙發座椅,不免懷疑自己是不是來到lounge bar。但吧臺上又都是咖啡蒸煮的機器。咖啡小自由有一種很隨性的風格,大家坐在這兒,有的人穿得很隨性居家卻也有人穿得很雅痞。不拘束的空間讓人不得不喜愛。

IMG_5317.JPG IMG_5318.JPG  

貪吃鬼多多除了咖啡飲料當然也少不了點心,巧克力蛋糕和馬卡龍。份量不多,巧克力是苦甜,店員有說明是用7x%的巧克力去做,詳細內容我忘了,只要吃得開心就好,但這個甜渡還真是因人而異,這個巧克力我就覺得甜得剛好,再苦一些我都還能接受,妞妞就覺得這巧克力太苦了。

至於馬卡龍是覆盆子口味的,拿捏的甜度剛好,配上咖啡剛剛好不會太甜膩。

IMG_5329.JPG  

店內飲品選擇都是咖啡居多,這讓不喝咖啡的妞妞很難做選擇,茶類也沒有做冰的,有冰的也是咖啡類冰沙,再不然就只能選擇巧克力喝了!在艱難的決定後就是夏摘大吉嶺了,茶類沒有特別提供糖可以添加,還是真是純品!

IMG_5333.JPG  

對咖啡接受度很高的多多在這兒也是難選擇,想喝這個也想喝那個﹝真是處境極度不同的兩個人﹞,這裡也有賣酒咖啡喔!而且還是我愛的威士忌做的。但是還大白天的不想這麼快就嗜酒,於是選擇了小自由的經典咖啡。

不加糖也不加奶,就愛咖啡的原味,有的喝起來偏酸,有的喝起來特苦,每種咖啡都有自己的個性,再加上每個人泡咖啡時的習慣還有天氣等等因素都會造就不一樣的咖啡,就有聽說颱風來時因為壓力的關係咖啡特別好喝!小自由的咖啡不是頂級細細品嘗型,但卻非常適合放鬆心情。

IMG_5325.JPG  

除了室內空間也提供室外區,但因附近是住家,戶外區只開放至十點喔!下雨天也別有一翻風情,還是有的客人坐在外頭一邊喝著自己點的飲料一邊看書,閒情逸緻還真不在話下。

IMG_5328.JPG  

巷弄裡的老房子咖啡廳,咖啡小自由在金華街附近,本來是想在師大附近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坐坐,意外發現了坐下了連心都變得自由的咖啡小自由。

 

咖啡‧小自由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電話:02-2356-7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