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8.JPG 

多多一直很愛吃馬卡龍Macaron,雖然一度討厭這個食物,竟然送給女生朋友卻連一顆都不買給我吃的壞人!不是妞妞,妞妞沒這麼笨,他要是要送人家禮物,怎麼可能讓我知道呢!妞妞最聰明了!

愛吃馬卡龍,但是馬卡龍好貴!而且本人挑嘴又愛吃玫瑰口味的,第一次遇到玫瑰口味是在京華城旁邊中崙高中附近一家叫「芙麗葉」的法式甜點店。但不知道是我記錯了還是怎樣,後來就再也沒有在這個地方遇到馬卡龍了!

IMG_1267.JPG 

這樣小小一顆,幾乎一口就可以吃掉的小甜點在杜樂麗要價也要80元,而且80還是「特價」,高級甜點果然不是我這種凡人能常常吃的點心呀!一顆就是一頓飯耶!

馬卡龍的由來可追溯至19世紀,主要是用蛋白、砂糖和糖霜所作成的小圓餅,這樣的甜點在法國是一個充滿地方特色美食。一直到20世紀初,巴黎的烘焙師 Ladurée,將一些餡料夾在小圓餅中間,就成了現在我們所見到的馬卡龍Macaron。

IMG_1259.JPG 

在信義誠品逛書店的時候,竟然好好的書店不逛,逛進杜樂麗,看到可愛美麗的茶葉小罐子,忍不住又受到誘惑買了Macaron配一杯茶,不過小小一顆加上一杯茶120新台幣,大概也就是一杯星巴克,就算了吧!

因為是受到Macaron的吸引而進到這家店,也同時在這家不大的店內看著櫃上這些用漂亮罐子裝的茶罐。因為是專賣茶的店,不只有賣茶也有賣煮茶的器具,如果覺得用茶葉泡茶覺得不方便也可以買他們家的茶包。外帶杯幫我泡好的就是使用茶包。

IMG_1264.JPG

所有的茶葉都可以試聞看看香味,每一罐的味道都有明顯得不同,這罐Happy Birthday Tea聞起來的另我相當喜愛,有一種很幸福快樂的感覺,一般的英式茶都會有高貴感,而這個生日快樂茶卻有著輕鬆愉悅感。

有紅茶的淡香加上紅莓果的味道以及一些香草所調味出來的歡樂氣息,就像帶著開心的心情度過生日一般。

IMG_1266.JPG

說起茶的歷史還真的要從中國這個東方世界開始說起,東西方開始有了交流與接觸後,歐洲開始興起茶葉熱潮,各國開始研發專屬於他們喝茶的方式。英國茶是為大宗,法國也不容小覷,各國風味的茶也就此群起爭峰。

因為Macaron而跑來杜樂麗,還真是有些本末倒置,但也沒關係,至少我吃到我要的玫瑰味Macaro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