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56.JPG 

又是一場擠得水瀉不通的比賽,HBL高中籃球聯賽史上第一次由一支球隊連稱三年連霸。一月底打進四強賽開始,高中同學們就不斷地相約,227我們一定要一起來看比賽!我們要看我們的松山拿下這個難得的榮耀!

記得高中時的熱血,記得大家曾經一起尖叫,一起為球隊加油。每逢體育課遇上球隊要打比賽就嚷嚷著老師讓我們去看比賽,即使前一堂的課是讓我們頭暈目眩的物理化學都好,下課鐘一響起,我們便開始動身沸騰。我們要為松山加油!

IMG_1864.JPG 

這場冠軍賽擠滿了球迷,不管是松山也好、南山也好,不管是現任學生、又或是畢業校友都好,每一個都來為各自的學校加油。比往年更為擁擠,比往年更加熱鬧,以往都只是坐在階梯上,今年卻是連階梯都難以坐人,更不用說是走道!完全就是動彈不得。

IMG_1875.JPG 

許多的蘋果綠都到了現場!就連高中同學們也都穿上了我們久已沒穿的蘋果綠,我們是自動自發來現場加油,我們是發自於內心的要為球隊加油!仿佛就來到我們還是高中的時候,大家一起吶喊,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為了那一顆要進網的球尖叫。

看著現在的胡瓏貿,想起以前陪伴著我們唸書的那些球員,王建惟小六、黃啟和企鵝、李緯倫猴子、陳順祥阿祥,那些我們瘋狂加油的球員們。

IMG_1919.JPG 

場上那些奔馳,那些汗水,場邊那些歡呼。苦練一年後準備迎戰年尾開始的高中籃球聯賽,再奮力拿下冠軍。記得高中時的我常常留在學校,練舞也好、唸書也好,早上七點就已經看到他們在跑操場練體能,五點過後體育館他們的練習,還有週末六日的每一天。

曾經某個家長跟教練說,某個孩子要是不打籃球就走歪路了!是呀!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唸書,所以他們應該在他們應該待的舞台發光發熱才對。我們都以松山為榮,為文為武都可以想辦法做到我們盡可能得好!松山高中的好不只是因為我們會唸書,我們也有很強勁的體育孩子,允文又允武。

IMG_1931.JPG 

中場時的啦啦隊少女,更憶起我的熱血。又要想當年的說,我也曾這樣在球場上高拋鼓舞士氣!我們一起和球隊練習,我們一起留在學校很晚,我們一起在假日到學校報到,只是我們可以偷懶休息,他們不可以。我們可以累了坐著聊天說笑,他們不行。

我可以不想練舞只想練上層,只想被拋被抬,他們沒有選擇性的說不要。他們要練體能,他們要練準度,他們要練技巧。因為籃球就是他們的未來,每年的這些戰役攸關他們畢業後的去向。

IMG_1951.JPG 

黃萬隆教練剪網的那一剎那,我不知道場邊有多少淚水,我只記得我的激動。最後一秒勝利時拋下的綠色彩帶是想到都會顫抖的興奮。黃萬隆教練從高中時他的滿頭黑髮,到現在已白了五成,想見他帶領著球員是有多麼盡心盡力。否則出不了這麼多明星球員!

黃教練就是鐵的紀律,嚴格的遵守與服從,一步都不得馬虎。他用英文教授戰術,每一回在轉播頻道上都會聽見球評說,黃教練又開始用英文指導戰術了!對!因為他希望他教出來的球員不是只有台灣這樣的視野!

IMG_1898.JPG 

總是被封為綠色神盾,是因為扎實的防守,曾經被批評我們的進球率很低,但黃教練仍舊依著他的步伐,強調防守,因為最好的近攻就是防守,在還有再興中學時,他們以進攻出名,遇上我們總是會拿下最低比分,不論贏球或是輸球,我們總能把比分壓低。

盡我們的所能做到最好DO OUR BEST!我想我會這麼一直愛著松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