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49.JPG  

在這段日子裡以來,向來都是客人投訴領隊或業務,鮮少聽到領隊投訴客人,快要離職時,也讓我遇到了這鮮事中的鮮事。

「你那個客人有夠糟糕,都說浪大不能出海了,為什麼一定堅持要出海!」

領隊先生一下團回來馬上進公司跟我們的線控還有我報告,深怕我的客人會客訴他,他自己也先打了一份出團報告書。落落長的兩頁,還有將近半小時的報怨。

原來是我的客人劉媽媽去了泰國玩,中間有一站要到格蘭島去玩水上活動,但是偏偏連續幾日風浪太大,船家皆不願意出海,眼看留在芭達雅的日子只剩下最後一天,劉媽媽心急了催促著領隊出海。

領隊本著服務客人的心情,和導遊詢問了好多船家,終於有一家願意多加錢就出海,於是就這麼冒險地開往格蘭島。

去過泰國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在往格蘭島的途中會經過一個人工浮台,提供拖曳傘給遊客們玩,在這麼個風浪大的天氣裡,只剩幾團不怕死的中國客人還在浮台玩拖曳傘,就在經過的當下,一陣強風把兩位正在玩拖曳傘的遊客吹入海裡。

看著拖曳傘這麼危險,領隊秉持著要保護旅客的心勸說著同團的所有人,在接下來的航程上,原本半小時即可到達的格蘭島,竟然也開了快一個小時還沒到,由見風浪之大。

因為氣象實在不佳,領隊勸全團遊客放棄海上活動,而且團員之中已有人因風浪太大站立不穩而受傷,此時真的不適宜太冒險遊玩。

「Caterina,你們領隊很可怕耶!一直威脅恐嚇我們,阿不過你們的行程、導遊都不錯,就是領隊差了點!」

其實劉媽媽是我遇上的客人中,還算豪爽的,只是要求多了一點,龜毛了些。比方說要我親自跑去收錢,給這群自稱是劉媽媽、王媽媽、黃媽媽的媽媽集團給調戲一下就是了!

劉媽媽是個好勝愛玩的阿姨,帶著幾個孩子們出遊,當然是想能多玩一些就多玩一些,而且台灣人的習性就是既然出國了,就一定要玩夠本,安全、健康似乎都拋到腦後。

只是領隊的口氣也不好,或許是因為急了,在旅客面前也失態了。「人都掉到海裡了你們還敢去嗎?」,威脅式的說法實在也讓客人倒彈。

在工作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客訴了!常常都不關我們的事,偏偏要花大把的時間處理。不然就消保官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