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41.JPG 

這次是為了慶祝我們家妞妞又長大一歲,所以我們就跑去101樓上吃大餐!明明就是我想去吃,還要以妞妞長大一歲名義去!但是沒有名義就跑去吃大餐也太浪費了!不過就算是有名義也很貴,就算妞妞長大一歲,餐廳也不會特別便宜我們!

IMG_4923.JPG IMG_4928.JPG

觀景餐廳的電梯搭乘處,進出都有嚴格管制,而且也不能拍照,相機一拿起就有管理人員來說:這裡不能拍照喔!管制區旁有幾家樓上觀景餐廳的接待人員,她們會問你要去哪家餐廳,才會帶你進去搭乘電梯。我們要去的地方在86樓,頂鮮101。其實我也很想去吃85樓的隨意鳥地方,下回再來吃吧!

到樓上餐廳要轉兩班電梯,如果再加上我們從地下室搭上來的電梯,我們就換了三次電梯!看著這裡上下班的人潮,突然也好像在這裡上班啊!感覺說出:我在101上班就是很酷!

IMG_4934.JPG 

這應該是最高的台式料理餐廳了,餐廳果然很有台式風味,白色的裝潢加上水晶燈。這家餐廳其實就是華西街那家貴鬆鬆的「台南擔仔麵」老闆開的!那家店的東西也是貴得很誇張,請不要因為他的名字有擔仔麵就覺得它只是一般路邊小吃很便宜,它的價位跟很多西式料理不相上下,甚至高出甚多!

IMG_4932.JPG IMG_4937.JPG 

MENU是高科技的產品「i-pad」,要是一不小心menu掉在地板上可就糟了!點菜時請小心拿好!因為姑娘我的口袋不夠深,應該點最低價位的1980就差不多了吧!連最便宜都要1980還不加服務費,台菜吃這種價位真的很,高級!

除了套餐也有合菜!台式料理一定少不了很多人一起吃的台菜,我想當時現場應該有很多人都是點合菜吧!而且環顧一下四週,好像沒多少跟我們同年紀的!是因為台菜不夠誘人嗎?

IMG_4958.JPG IMG_4959.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雪玉山藥鮭魚卵」,底下有保冰的裝置,還有一朵花兒當裝飾。鮭魚卵跟山藥泥混著吃,不習慣的人應該很難接受,像妞妞就沒辦法吃,所以這道菜我只好一個人吃掉兩份!

IMG_4961.JPG 

傳香魚翅佛跳牆,魚翅是使用排翅,基本上我沒有特別喜愛魚翅,因此這道菜的重點我就分享給妞妞。這一小盅的精華就是那一片魚翅,至於湯的部份因為是佛跳牆的煮法所以入口時的湯也比較濃,當然其他料的部份還有干貝、芋頭、排骨等基本內容。

IMG_4963.JPG 

府城蝦捲花枝丸,他們的花枝丸還不錯吃,花枝咬下去有Q有彈性,但也少不了它特有的的脆!好像有在嘴裡彈開的感覺,看過小當家漫畫或是卡通的,那個在嘴裡食物門跑龍套的畫面可以想像一下。蝦捲的部份就要夾著生菜再搵著蕃茄醬吃,口感也還算不錯。

IMG_4965.JPG 

鮮露清蒸活鮮魚,吃到此時已經有點飽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胃太小。魚是使用石斑,肉質不會太軟有一點點嚼勁但又不失魚肉應有的鬆散感。

IMG_4967.JPG 

寶島水果焗明蝦,這道菜的味道很特別,口感也很特殊。明蝦的好,大隻肉質鮮美,這是必要的。只是上面使用焗的部份,可能是味道有點太重,都把蝦子的鮮美感蓋住了!焗烤讓我覺得有點像是軟掉的泡水麵包,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口感,很有創意,但可能是我個人不太能接受吧。

IMG_4970.JPG IMG_4972.JPG 

歡喜福臨小湘粽和招牌台南擔仔麵,兩種擇一。這是最後一道鹹食了,擔仔麵的份量不太多,小湘粽的份量大概也是三、四口可以解決。擔仔麵是他們的招牌,是希望能在前面就先出,但是吃這個客人應該一下就飽了吧!雖然它份量並不多。

IMG_4974.JPG IMG_4976.JPG 

臻品鮮令水果及法式手工甜品,芭樂在台灣一年四季幾乎都有產,加上改良再改良甜度是一定夠,至於蓮霧應該是時令水果所以提供吧!

IMG_4952.JPG IMG_4954.JPG 

飯後可以到他們的廁所晃一下走一走,空間非常大也很豪華,馬桶水龍頭都是感應式,而且感覺像是在高級飯店的總統套房廁所,整個就是可以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這次到頂鮮用餐實在是因為衝著他是最高的餐廳來用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並沒有愛台式料理又或是不習慣這樣的創意料理方式,吃起來有些不習慣,再加上用餐的人士真的很少跟我們同年紀的,吃起來怪不自然,之後除非必要性的聚餐來這裡,不然我應該不會來了吧!

下回應該去吃吃85樓的隨意鳥地方!矮一層就矮一層吧!這回也因為天氣不佳,沒能見到窗外景色,也好在這次沒有選窗邊,窗邊的低消一人就要2500,小女子我可花不起!我寧願遠一點看看景色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